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体坛 > 正文

绝代双骄欧冠重逢,C罗独中两元助尤文胜巴萨

2020-12-09 11:36

京报体育

记者:赵晓松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上演——C罗与梅西时隔947天再次在球场上正面对话。结果,C罗在比赛中打入两个点球,帮助尤文图斯队客场3比0击败巴塞罗那队,从而在积分榜上完成了对对手的反超。

在G组中,巴萨与尤文都已提前出线。在双方第一次交手时,C罗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无缘出场,也错过了与梅西交手的机会。本场比赛前,媒体、球迷都对“梅罗”这对“绝代双骄”再会面满期待。毕竟,两人上次交手还是在947天的2018年5月7日,当时他们各进一球,巴萨和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也以平局收场。

这一次,显然C罗是场上更得意的一方。

C罗制造并罚入点球。

开场后,尤文反客为主,攻势更盛。第12分钟,C罗禁区左侧与巴萨后卫阿劳霍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鸣哨吹罚点球,C罗一蹴而就,帮助球队领先的同时,也打入个人职业生涯在欧冠赛场上面对巴萨的首球。第20分钟,尤文再次打出精妙进攻,夸德拉多右路传中,麦肯尼小禁区中路飞身扫射破门,2比0。

C罗点球“梅开二度”。

此后,巴萨展开了凶猛的反攻,梅西多次获得射门机会,全场比赛,阿根廷球星11次射门7次射正,效率不可谓不高,但他一脚脚高质量的射门,都被发挥神勇的尤文老门将布冯扑出。下半场开场不久,巴萨后卫朗格莱禁区内手球,C罗点球“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本场比赛后,尤文与巴萨同积15分,但意甲劲旅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对手排名小组头名。

尽管比赛是要分出胜负,但终场哨声吹响后,“梅罗”二人立即走向彼此,亲切交谈、拥抱。C罗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与梅西有着非常亲切的关系。我从未将他视为竞争对手,我们总是相处得很好。”

据国外媒体统计,这场比赛是C罗和梅西职业生涯中第36次交手,对于已经分别35岁(C罗)和33岁(梅西),且分别在不同国家联赛球队效力的他俩,未来又还能再相遇几次?

“绝代双骄”的对决,还是且看且珍惜吧!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 赵晓松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